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據報考慮取消部分對華關稅

外電報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接近就取消對中國輸美商品加徵的部分關稅作出決定。

據美國政府官員稱,預計拜登將在未來幾周就是否延長前總統特朗普的這些關稅舉措作出最終決定。有政府官員透露,預計在第一批關稅(即2018年7月6日起對34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25%的關稅)的徵詢意見期於今年7月5日結束後才會作出決定。

白宮發言人Karine Jean-Pierre表示,此事尚未作出決定,但批評其中部分關稅考慮不周。她指:「特朗普的一些關稅舉措是不負責任的,並沒有促進美國經濟或國家安全的實現,反而增加了家庭和企業的成本。」

美國財長耶倫在內的多位政府官員已表示對削減對華關稅持開放態度。耶倫上周在眾議院一個委員會表示,拜登政府正考慮重新設定關稅以緩解通貨膨脹,因為這些關稅要由美國企業和消費者承擔。

 

其他報道

韓國男團BTS無預警宣布暫時休團 所屬事務所HYBE股價曾瀉近28%

蓋茨再度批評加密貨幣 稱其為「基於博傻理論」的騙局

騰訊重新成為亞洲市值最大公司

軟銀擬將Arm同時在倫敦上市 之前計劃僅在美國上市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開展2000億MLF操作及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43點 科指升1.26% 重上10天線逼近100天線

Hypebeast美國旗艦大樓將於17日開幕

港股ADR跌38點 夜期低水167點 美期升亞股跌

香港競爭力排名升兩位至第5 惟商業效率指標再跌至第7位

聯儲局議息前 美股創超過一年新低 道指跌151點

金管局紐約時段再買入92.55億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