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房賣樓奇招 高價收小麥、大蒜抵首期

內地置業信心未回復,河南房企建業地產(0832)為促銷賣樓,傳出可以「小麥換房」、「大蒜換房」為旗下兩樓盤商丘的「建業河畔洋房」及開封的「建業城」去貨。

據網上流傳的圖片顯示,建業河畔洋房打著「愛心助農」、「高價收購小麥抵首付」的名號,指以「2元/斤小麥換房」,最高可抵扣16萬(人民幣,下同)房款,適用於117至114平米方的低密度純洋房單位。內媒指,建業河畔洋房銷售人員指出,活動起止時間為6月20日至7月10日,購房客戶以高於市場價的價格將小麥銷售給指定收購商,款項可抵首付款。

至於另一張建業城的圖片則以「愛心幫扶,助力安家」,以「5元/斤大蒜換房」,並指16天內已成交約86萬斤大蒜,按此換算即抵扣首付款約430萬元人民幣。

據指,建業城的活動是自5月下旬起,宣傳近半個月已取得一定銷售效果,該宣傳圖片亦印上5月22日至6月6日期間,該建業城樓盤獲得來電諮詢2859組、到訪852組、成交30套,16天成交約86萬斤大蒜。同時標明「今年買今年住」。

據部分內地媒體指,上述小麥及大蒜的收購價均高於當地市場價,目前小麥市場價在每斤1.5元,乾大蒜市場價亦約每斤1.5元至1.8元。是次宣傳活動,大蒜及小麥均只能抵扣首付款,亦有上限規定,小麥最多只能抵扣16萬元,大蒜則約10萬元。報道又提到,建業城為建業地產的輕資產代建項目。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2700點失而復得

武漢限購再鬆綁 本市戶籍限購區可購三房

港元拆息全線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1日 見兩年新高

摩根大通預計下半年美股下行壓力舒緩 籲增加對中國資產配置

摩根大通預計下半年美股下行壓力舒緩 籲增加對中國資產配置

特斯拉馬斯克兒子Xavier Musk申請改名 性別改為女性

內地播客網站「喜馬拉雅」擬下周香港IPO

特斯拉馬斯克兒子Xavier Musk申請改名 性別改為女性

騰訊據報成立擴展現實部門 押注元宇宙概念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開展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101點 科指升0.42%

夜期高水16點 美期個別發展 亞股升

金管局沽6.65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降至2626億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