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調查:逾七成上班族認為工作構成精神健康壓力 冀4天工作周

疫情下不少企業實施新混合和遙距工作模式,體驗管理平台Qualtrics就香港上班族對靈活工作環境的態度進行調查,發現71%的受訪者認為工作是影響精神健康的主要壓力來源,更有22%的受訪者表示遙距工作亦對精神健康產生負面影響。

至於有效改善精神健康的措施,超過六成受訪者期望雇主能提供4天工作周,另有四成受訪者認為應提升雇員選擇工作時間的靈活性。

對於如何在新工作環境中衡量員工績效,85%的受訪者支持以工作成果而非時數來衡量績效,並認為這樣能夠提高效率、專注度和認可度;近一半受訪者表示,他們期望在這種模式下的辦公時數會逐漸減少。 

Qualtrics東南亞員工體驗解決方案策略師Lauren Huntington表示,深入了解員工的個人需求將更有效地協助僱主實施新工作模式,同時確保所有員工適應轉變,發揮效能。

調查於今年5月進行,涵蓋1,038名18歲或以上,在本港各行業從事全職或兼職工作的受訪者。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2700點失而復得

武漢限購再鬆綁 本市戶籍限購區可購三房

港元拆息全線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1日 見兩年新高

摩根大通預計下半年美股下行壓力舒緩 籲增加對中國資產配置

摩根大通預計下半年美股下行壓力舒緩 籲增加對中國資產配置

特斯拉馬斯克兒子Xavier Musk申請改名 性別改為女性

內地播客網站「喜馬拉雅」擬下周香港IPO

特斯拉馬斯克兒子Xavier Musk申請改名 性別改為女性

騰訊據報成立擴展現實部門 押注元宇宙概念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開展1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101點 科指升0.42%

夜期高水16點 美期個別發展 亞股升

金管局沽6.65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降至2626億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