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信安:恒指第三季上望24000點 中資科技、內房股有較大上升空間

信安發表2022年下半年經濟展望,預料恒指如企穩21000點,將有機會在第3季挑戰24000點,認為在港上市的中資股將有較大的上行空間,早前在監管陰霾下跌市的科技及內房股尤為看好。

信安資金管理(亞洲)投資策略部主管陳曉蓉表示,對全球股市維持中性看法,惟美股估值昂貴,而亞洲市場通脹前景相對溫和,加上受惠疫情緩和復蘇,可看高一線。她指,港股估值更為吸引,恒指市脹率處於歷史低位,AH股溢價亦高於10年平均水平,有一定上升空間。她相信科技及內房板塊的中資股,於今年內的監管風險會較為寬鬆,有關板塊對中國經濟穩定有一定重要性,投資氣氛將逐漸改善。

美國聯儲局早前大幅加息75點子,陳曉蓉表示,基於核心通脹開始放緩及樓市開始轉弱,7月較大機會加息50點子,餘下2次各加25點子,料年底前將升至3.25厘,明年中或於4厘見頂。她續表示,將有三成機會出現經濟下行情況。若通脹步伐無法減慢消費轉差致物價下滑,衰退機率或推前至明年初,聯儲局最快於明年初重新減息。

美匯走高,陳曉蓉料美金強勢於年底前不會改變,年底前美匯指數有機會上望108水平。人民幣匯率則維持弱勢水平,並於6.65至6.85之間上落。她表示投資者資產配置可以30%股市、30%債券及40%另類投資分配。

記者:鄺海盈

其他報道

中國動向全年轉蝕17.5億元 投資虧損達14.7億元 不派息

滴滴App據報快將重新上架

恒指半日跌267點 科指跌2.5% 齊失守10天線 北水流入 南水流出增3倍

SmarTone為屯元天停電影響客戶 提供流動充電器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穩守2700點

名創優品據稱最快周四尋求香港上市批准

港元拆息續全線破頂 1個月HIBOR連升12日 見逾兩年高

阿里與螞蟻據報減少合作 各自尋求發展新業務

阿里女員工遭猥褻案一審宣判 張國因強制猥褻被判刑一年半

蘋果在中國招聘汽車軟件工程師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高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89點 科指跌0.48% 齊續高於10天線

拜登擬呼籲國會批准汽油免稅期

港股ADR跌15點 夜期低水101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日圓貶值創24年最弱 兌港元低見5.74

美股假期後復市 道指、標指創近一個半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641點

金管局再沽14.33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降至2415億 創近21個月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