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候任局長盧寵茂:有條件縮短檢疫日數至5日甚至更短

候任醫務衛生局局長盧寵茂接受商台訪問時稱,上任後將推出措施,爭取減少旅客來港的限制,指現時來港旅客只有約1%人士帶有新冠病毒,若可提早找出患者,就有條件縮短檢疫日數至5日甚至更短,同時配合家居隔離和要求旅客採取「點對點」行程,政府亦須提高本港處理核酸檢測的速度、數量和準確性。

盧寵茂稱,會在精準防疫下,推出更多便利市民生活和經濟發展的復常措施。

至於和内地通關是否有時間表,盧寵茂指各地有不同防疫標準,認爲要理解内地方面有顧慮,未來亦需要統一本港和國家核酸檢測標準,才能落實通關。

候任特首李家超昨稱正擬定恢復通關戰略,減少對旅客造成的不便,刺激大市向上,恒指今早曾升最多1.7%,現報21544.67點,升1.27%。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投放500億人民幣

華爾街大行通過儲局壓力測試 料將派息、回購股份

恒指高開176點 科指升1.47% 快狗打車無升跌

港股ADR升5點 夜期低水92點 美期亞股個別發展 快狗打車上市

鮑威爾:抗通膨承諾是「無條件」 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鮑威爾稱經濟衰退並非不可避免 美股向上 道指升1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