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爾街大行通過壓測後大舉提高派息

彭博社報道,以摩根士丹利、高盛為首的華爾街大行在通過今年的壓力測試後,紛紛提高派息和進行股票回購。

高盛在周一公布,計劃將季度股息上調25%,從每股2美元提高至2.5美元;摩根士丹利則將季度股息從每股70美分提高至77.5美分;富國銀行宣布將股息上調兩成,至每股30美分;道富則計劃將股息提高一成,至每股63美分。

高盛行政總裁所羅門(David Solomon)表示,以客戶為導向的戰略使集團的業務持續多元化,同時帶來更佳的回報,將保持良好的定位來支持客戶。

通過聯儲局壓力測試的銀行代表自身有足夠的資本來應對包括失業率飈升、房價和股票暴跌在內的嚴重經濟崩潰,同時用以評估在滿足最低緩衝資本要求的情況下能夠向投資者回饋多少資本。

高盛在公佈提高股息後,其股票在盤後交易中上漲約1.7%。摩根士丹利上漲約2.5%。

但並非所有大行都跟隨步伐提高派息,摩根大通表示,鑒於未來更高的資本需求,該行維持股息不變;花旗集團亦表示,將保持股息在每股51美分不變。

彭博根據巴克萊分析師提供的預估數字整理所得的數據顯示,美國銀行業巨頭將通過派息和股票回購向股東返還約800億美元資本。

其他報道

瑞信在洗錢案中罪名成立 成為瑞士史上首間在刑事案中有罪的大型銀行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 據報有意收購Robinhood

遭兩股東減持 時代天使曾挫近9%

滬深三大指數全線低開 人行淨投放1000億人幣

恒指低開84點 科指跌0.89%

攜程轉盈為虧 首季蝕9.8億

港股ADR跌160點 夜期低水215點 美期亞股上升

國美零售折讓12%配股 籌7.7億

恒大:遭Top Shine清盤 涉款8.62億 將極力反對 不影響公司重組計劃

美股缺乏方向 道指跌6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