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春華資本胡祖六料中國科技股已苦盡甘來

春華資本集團董事長胡祖六接受訪問時表示,認為中國科技公司已苦盡甘來。

胡祖六表示,鑒於監管方面的信號寬慰人心,企業盈利具有韌性而且估值已經大幅下降,該板塊現在引發了投資者的興趣。他又指:「中國科技業的新時代可能就此拉開序幕」、「許多價值有待發掘。」但他補充,考慮到這類公司的高風險狀況,投資者仍需要精挑細選。

胡祖六曾投資了馬雲旗下的螞蟻集團,並曾在該金融科技公司董事會擔任獨立非執行董事。對於螞蟻IPO的進展,他不予置評,但表示後續的香港IPO交易仍然「非常強勁」,優質企業將繼續吸引投資者。

近期摩根大通資管、高盛等銀行亦預期。中國科技巨頭將東山再起,而且中國央行承諾貨幣政策支持復蘇,也為科技股吸引了買家。中國監管機構將結束對滴滴的調查、螞蟻朝著潛在的IPO重啟邁出步伐的消息,亦提振了投資者的樂觀情緒。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滬指重上3400點關口 兩市成交破萬億人幣

瑞士寶盛:中美衰退風險降 增長亦放緩

內地入境檢疫「14+7」縮至「7+3 」航空、旅遊及餐飲股急飈

證監梁鳳儀:將評估在交易宣布前與潛在投資者交流信息的做法

津上機床: 近月客戶下單取態審慎  新能源車帶動機床需求

金融壹賬通:7月4日以介紹方式在港上市

中國旺旺去年多賺1.1% 末期息連特息共5.04美仙

Nike對中國市場前景謹慎

ATM拖累恒指半日跌190點 科指跌1.6% 騰訊跌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