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士寶盛:中美衰退風險降 增長亦放緩

瑞士寶盛私人銀行發佈2022年中期亞洲展望,亞太區研究部主管Mark Matthews表示,目前高通脹主要是由於能源價格上升帶動,因此未來各國會更多投入與天然能源,尤其是太陽能,市場上的電動車都會大幅增加,對化石能源依賴減少。對於股市前景,他表示繼續看好美股,然而7大股票包括蘋果(美:AAPL)、亞馬遜(美:AMZN)、Alphabet(美:GOOGL)等市值相當龐大,預期未來難以長線跑贏大市,但就可以作為參考市場走勢的指標。

面對高通脹,不少人憂慮市場可能踏入經濟衰退,亞太區投資總監及投資管理部主管Bhaskar Laxminarayan表示,過去12個月衰退風險高達60%,但時至今日卻只有20%。即使通脹削弱需求,但從數據可見,經濟正從疫情中復蘇,在標普500指數中,有接近八成企業資產負債表靜持續改善。長遠而言,雖然通脹不會回落至即日大約2%,但有望回落至3%至4%水平。

對於中港股看法,中國研究策略師及香港區研究部主管鄧啟志表示。中國經濟於今年4月至5月期間,因新冠病毒疫情的封城政策,導致經濟急劇放緩,然而目前在內地的刺激政策下,預期將會出現強勁回彈。房地產行業與國內經濟相輔相成,目前行業估值低,可趁機吸納,不過並非看好所有內房企業,選股時會着重是否國有企業及留醫資產負債表。

香港銀行保險股受惠加息周期

當中看好幾個板塊,包括香港金融行業包括香港銀行及保險,預期行業可以受惠加息周期;看好綠色再生能源,該行業受到國家政策大力支持,亦是環球長遠發展重點之一;看好內地消費行業,早前封城政策影響消費情緒,但就令民眾更着重基本消費品包括飲品如牛奶、啤酒等,預期會有大幅增長。提及對內地科技行業的看法,他表示行業最壞的情況已過,但預期增長不復往日,每年可能有5%至10%增長,並遠低於疫情前。相比起科技股,上述看好的行業會有更大的增長空間。

其他報道

金融壹賬通:7月4日以介紹方式在港上市

中國旺旺去年多賺1.1% 末期息連特息共5.04美仙

Nike對中國市場前景謹慎

ATM拖累恒指半日跌190點 科指跌1.6% 騰訊跌4.8%

Cathie Wood旗艦基金連續8天錄資金流入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創板指險守2800點關口

華爾街大行通過壓測後大舉提高派息

黑客組織Anonymous聲討Terra創辦人

Michael Burry:聯儲局或逆轉加息和量化緊縮政策

瑞信在洗錢案中罪名成立 成為瑞士史上首間在刑事案中有罪的大型銀行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 據報有意收購Robinhood

遭兩股東減持 時代天使曾挫近9%

滬深三大指數全線低開 人行淨投放1000億人幣

恒指低開84點 科指跌0.89%

攜程轉盈為虧 首季蝕9.8億

港股ADR跌160點 夜期低水215點 美期亞股上升

國美零售折讓12%配股 籌7.7億

恒大:遭Top Shine清盤 涉款8.62億 將極力反對 不影響公司重組計劃

美股缺乏方向 道指跌6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