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中港開展利率衍生工具交易「互換通」 6個月後正式啟動

證監會、人行與金管局發出聯合公告,宣布香港場外結算有限公司、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全國銀行間同業拆借中心)以及銀行間市場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展一項全新的市場互聯互通計劃「互換通」。6個月後,「互換通」正式啟動。來將適時研究擴展至「南向通」。

透過互換通,境外投資者可與內地投資者進行利率衍生工具交易。這將成為境外投資者管理因投資內地債券市場而產生的利率風險的有效途徑。根據聯合公告,初期先開通「北向通」。來將適時研究擴展至「南向通」。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Mr Ashley Alder)表示,「憑藉滬深港通的成功,內地與香港之間的市場互聯互通已逐步擴展至其他渠道。市場聯通透過互換通延展至場外衍生工具,將是新的里程碑,讓國際投資者能夠更廣泛地參與龐大的內地債券市場」。

互換通須待獲得監管批准,以及市場準備工作和其他運作安排完成後啟動。實施細節及正式啟動的日期將會適時公布。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20點 夜期低水62點 美期跌亞股升

融創中國:接獲聯交所復牌指引 正制定債務解決方案

塗鴉智能:IPO超購8.95倍 19.3元定價 一手中籤率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