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財新中國6月服務業PMI結束3個月收縮 升至54.5 好過預期

財新中國6月服務業經營活動指數(PMI)結束了連續三個月的收縮狀態,併升至2021年8月來最高,數字由5月份的41.4上升至54.5,好過預期的49.6,去年同期為50.3。綜合產出指數亦由42.2升至55.3。

報告顯示,隨著疫情形勢總體改善,相關防控措施逐步放鬆,服務業生產經營開始恢復,行業景氣度大幅升至擴張區間。

財新智庫高級經濟學家王喆表示, 6月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相關管控措施亦開始放鬆,企業生產經營秩序逐步恢復正常,此前受疫情影響更大的服務業恢復勢頭更強。復工復產以及運輸物流的恢復首先反映在供給端,需求修復尚待時日,就業市場反饋有所遲滯,製造業企業成本壓力依然高企,盈利仍面臨挑戰。後疫情時期修復仍是目前經濟運行的主線,但基礎尚不牢固,就業市場疲弱導致居民收入和預期惡化,是市場需求修復強度有限的直接原因。因此建議幫扶紓困政策應更多聚焦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員工、靈活就業人員以及低收入群體。

 

其他報道

劉鶴與耶倫通話 表達了取消對華關稅、制裁等關切

恒指今早高開222點 科指升1.54% 塗鴉智能上市升1.35%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回籠1070億人民幣

港股ADR升89點 夜期高水113點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塗鴉智能上市

智雲健康IPO 超購6.89倍 一手中籤率50% 30.5元定價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個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