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根廷:獲中國支持申請加入「金磚國家」

阿根廷外交部發布聲明,中國支持該國申請加入「金磚國家」。聲明指,阿根廷外交部長Santiago Cafiero周四在巴厘島的G20部長級會議上會晤了中國外長王毅,期間獲得北京的支持。

阿根廷外交部表示,「王毅正式確認,他的國家對阿根廷加入金磚國家給予支持,這並符合金磚國家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如果阿根廷加入該組織,將「加強和擴大聲音,捍衛發展中世界的利益」。

「金磚國家」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阿根廷是大豆、小麥和玉米的主要出口國。金磚國家佔全球人口的40%以上,佔全球經濟的26%左右。

 

其他報道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回籠3850億人幣

恒指高開318點 重上10天線 潤邁德、魯商生活上市潛水逾一成

拜登與顧問討論可能降低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

康方生物折讓約7%配股 籌5.7億

港股ADR升237點 夜期高水333點 美期跌亞股升 3新股上市

憧憬經濟軟著陸 美股逾一周最大升幅 道指升346點 標指納指連升4日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將會離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