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傳馬斯克停收購Twitter融資 Twitter高層為假帳戶數據辯護

《華盛頓郵報》引述消息人士稱,特斯拉(Tesla)CEO馬斯克團隊已經停止討論一些融資方案,收購Twitter的交易或存在變數。

報道指,馬斯克團隊認為,難以查證Twitter的虛假帳號數據,故令收購存在變數。此前馬斯克表示,Twitter低估虛假帳號數量,影響該公司價值。

根據收購協議,如果馬斯克最終取消收購,則須支付10億美元分手費,若取消收購行動,他亦可能要面對訴訟。

另一方面,Twitter高層再為其對該平台虛假賬戶計算的準確性進行辯護。一名高層在與記者的電話會議上重申,虛假賬戶在Twitter每日可盈利用戶中所佔比例不到5%。Twitter將每日可盈利用戶定義為每日登錄並通過Twitter認證的用戶。外部審計人員很難準確地衡量這一數據,因為這一數據是基於用戶私人資訊,如互聯網地址、地理位置數據和聯繫資訊,而Twitter不與外部分享這些資訊。

Twitter高層不予透露該公司是否與馬斯克分享了私人用戶資訊,僅指Twitter完全遵守了購買協議的義務。

Twitter董事會強調,與馬斯克的交易仍在推進中。知情人士指,雙方進行了一些法律上的交涉之後,Twitter最近幾周向馬斯克提供了歷史推文數據。

 

其他報道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回籠3850億人幣

恒指高開318點 重上10天線 潤邁德、魯商生活上市潛水逾一成

拜登與顧問討論可能降低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

康方生物折讓約7%配股 籌5.7億

港股ADR升237點 夜期高水333點 美期跌亞股升 3新股上市

憧憬經濟軟著陸 美股逾一周最大升幅 道指升346點 標指納指連升4日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將會離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