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黎智英海外大狀:被指違國安法 辯護亦被視為顛覆國家

《泰晤士報》報道,壹傳媒(0282)創辦人黎智英的英國御用大律師,於7月1日收到國安處電郵指控違反國安法,指示他們不要試圖踏入中國領土。接獲電郵,同時亦為黎智英辯護的代表律師Gallagher稱,黎智英聘用海外大狀為他辯護亦被視為顛覆國家,質疑此發展趨勢破壞法治和國際人權保護機制。

《泰晤士報》報道,英國倫敦著名的大律師事務所Doughty Street Chambers三位代表黎智英的英國御用大律師Caoilfhionn Gallagher、大律師Jonathan Price及Jennifer Robinson,在7月1日收到聲稱是香港國安處的「電郵」,指控他們違反《港區國安法》,有可能會被引渡,指示他們不要試圖踏入中國領土。

三名收到「電郵」的大律師發聲明指,已去信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任意拘留問題工作組提出緊急申訴,指控香港政府對黎智英長期未審先囚的行為違反國際法,對黎智英的言論自由及集會自由構成不必要及不合比例的限制。

 

其他報道

前高層許淑嫺入稟申索港交所逾500萬元 稱曾受職場欺凌

恒指高開後受壓半日僅升15點 10天線得而復失 魯商生活潛水25%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創板指獨憔悴

孫正義重要副手淡出軟銀 擬創立新基金

安倍晉三中槍 首相岸田文雄:正收集訊息考慮如何應對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2日 見逾兩周低

Twitter裁減三成人才招聘部門員工

安倍晉三胸部中槍昏迷心臟驟停 日期轉跌 美元兌日圓貶值

上市前有人事變動 馬時亨接替夏佳理出任富衛集團主席

中信集團就可能入股大家保險進行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