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信集團就可能入股大家保險進行磋商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中信集團正就可能入股大家保險的事宜展開磋商,以接管現已不復存在的安邦保險集團的資產。

報道引述消息指,由於大家保險未能找到符合資格的民企買家,中信集團按照政府指示對該保險公司進行儘職調查。中信集團還在考慮是否接手該公司的實際管理權。

消息指,中信集團或收購大家保險20%的股份,收購計劃仍有待最終決定,而且有關大家保險股權轉讓的任何交易都需監管機構審批。

報道引述消息指,雖然當局希望大家保險以非國有企業的形式存在,但因沒有適當的買家感興趣,監管機構只能另作安排。如果這項交易達成,那將代表著中信集團再次出手,幫助拯救一家被視為「大得不能倒」的企業。

 

其他報道

阿根廷:獲中國支持申請加入「金磚國家」

傳馬斯克停收購Twitter融資 Twitter高層為假帳戶數據辯護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回籠3850億人幣

恒指高開318點 重上10天線 潤邁德、魯商生活上市潛水逾一成

拜登與顧問討論可能降低對中國商品加徵的關稅

康方生物折讓約7%配股 籌5.7億

港股ADR升237點 夜期高水333點 美期跌亞股升 3新股上市

憧憬經濟軟著陸 美股逾一周最大升幅 道指升346點 標指納指連升4日

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將會離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