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花樣年:德勤辭任核數師

花樣年(1777)公布,德勤 • 關黃陳方會計師行應公司建議已辭任公司核數師,自2022年7月11日起生效。德勤表明,已考慮到公司委任另一家核數師事務所而令其與公司的專業關係難以為繼,其決定辭任公司核數師。德勤又指,由於其尚未完成審核工作,因此無法確認是否有任何其他事宜須敦請公司股東或債權人垂注。董事會將委聘新的核數師以填補德勤辭任本公司核數師後的臨時空缺。

公司指,2022年第一季度內地爆發COVID-19及實施相關控制措施導致進度出現延誤。此外,隨著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的若干核心管理人員及財務部門員工辭職,財務報告流程受到嚴重影響。因此,迄今為止已進行的審核現場工作程度有限。考慮到主要附屬公司(集團的重要組成部分)的本地審核工作,董事會認為,利用組成部分核數師的審核工作完成對公司的審核將更為有效及更具效益,以便股東及投資者盡快了解集團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業績。經討論有關建議,鑑於已完成的審核工作程度有限,董事會認為,委聘另一家核數師可利用組成核數師進行審核工作,更有效和及時完成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審核工作,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最佳利益。

股份續停牌。

 

其他報道

華潤燃氣46億人幣收購合肥燃氣49%

商湯:湯曉鷗並沒有出售股份

經濟衰退憂慮 美債息倒掛創近15年最大 道指跌19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