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第二季GDP增0.4% 遠遜預期 零售改善 地產投資變差 銷售跌31%

國統局公佈,第二季度GDP按年增長0.4%,低過預期的1.2%,第一季度GDP按年增長4.8%;上半年GDP按年增長2.5%,亦低過預期的2.9%。零售改善,固投好過預期,但地產投資變差,銷售維持跌逾31%。國統局指,超預期突發因素帶來嚴重衝擊,二季度經濟下行壓力明顯增大。

6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3.1%,高過預期的0.3%,5月為下降6.7%;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3.9%,略低過預期的4%,5月為增長0.7%;1-6月份不含農戶固定資產投資按年增長6.1%,高過預期的6%,首5月為增長6.2%。

1-6月房地產投資按年下降5.4%,首5月下降4%;1-6月住宅銷售額按年下降31.8%,首5月下降34.5%。

6月末調查失業率為5.5%,5月為5.9%。

 

其他報道

內地6月商品住宅售價按月趨穩 按年續走低

美商務部副部長:正審查向中國出口晶片政策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29點 10天線跌穿100天線 科指跌1.75% 阿里跌5.7%

阿里雲高層因警方數據洩露遭上海當局約談 專家稱阿里技術過時

港股ADR跌368點 夜期低水225點 美期升亞股個別發展 3新股上市

旭輝獲控股股東增持50萬股 涉資136萬

聯儲局官員支持7月加息75基點 美短債息跌長息升 息差收窄

聯儲局理事為大幅加息降溫 美股跌幅收窄 道指跌142點

金管局再沽6.7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