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據報將組建新國有集團 控制鐵礦石進口

《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在與西方國家緊張關係加劇之際,中國希望加強對該國發展所需資源的控制。報道指,中國即將成立一家新的國有集團,該集團將控制中國所有的鍊鋼原料進口。

報道提到,中國領導人一直對中國依賴少數國際資源企業的情況耿耿於懷。他們認為,將所有鍊鋼原料的採購歸入一個國有實體之下,將使中國對全球市場大宗商品的價格擁有更大的影響力。今年上半年,中國進口了5.3575億噸鐵礦石,比上年同期下降了4.4%。

此前,《財新》報道,中鋁集團董事長姚林突然離任,知情人士指,姚林將領導上述新國有公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沒有回應置評。

其他報道

iPhone 14將量產 富士康iDPBG出價萬元人幣獎金「搶人」

富衛集團2022年百萬圓桌排名升至第六位

波音據報獲達美及漢莎航空逾150億美元訂單 787夢幻客機將恢復交付

港股ADR升9點 夜期高水32點 美期亞股升 中國石墨上市

東風汽車擬售Stellantis3.16%股權 最多套現11.6億歐元

鴻騰發盈喜 料中期純利升至少9倍

海豐國際發盈喜 中期純利增加1.39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