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管理資產按年僅升2%

證監會公布調查結果發現,截至去年底,香港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的管理資產按年上升2%至35.55萬億元(4.56萬億美元),年內的淨資金流入達到2.15萬億元(約2,770億美元),按年增長6%。持牌法團及註冊機構經營的資產管理及基金顧問業務的管理資產上升8%至25.89萬億元(約3.32萬億美元)。

此外,信託持有資產上升5%至4.72萬億元(約6,050億美元),私人銀行及私人財富管理業務的管理資產下跌6%至10.58萬億元(約1.36萬億美元),當中跌幅主要歸因於客戶持有的相關投資的價值變動。非香港投資者持續成為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的主要資金來源,佔所管理資產的65%。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的從業員總數上升12%至5.4萬人。

證監會投資產品部執行董事蔡鳳儀表示,在嚴峻環境下,資產及財富管理業依然發揮出固有核心優勢。證監會將繼續支持香港發展成為全球資產及財富管理中心和基金首選註冊地。

 

其他報道

降低風險 轉按款項可直接銀行轉賬 金管局:早前試點交易順利

中移動6月移動用戶增近326萬戶 5G套餐客戶按月增3.2%

證監會譴責加皇投資不當處理客戶資產 罰款770萬元

聯通6月5G套餐累計用戶按月增2.9%

國泰正調回停泊在沙漠的機隊回港 行動為歷來最大

恒指近全日低位收市 僅升229點 科指升1.5% 10天線齊齊得而復失

中國據報計劃吸引海外公司來華上市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蘋果已變成類公用股 防守力強

河南鄭州擬設紓困基金 協助發展商活化爛尾樓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滬指重上3300點關口

騰訊投資的每日優鮮 擬出售子公司 估值比母公司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