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證監會譴責加皇投資不當處理客戶資產 罰款770萬元

加皇投資理財有限公司(RBC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因以不當方式處理客戶資產,遭到證監會譴責並處以罰款770萬元。

證監會調查指,於2018年1月至2020年8月期間,加皇先後86次沒有按照《證券及期貨(客戶款項)規則》的規定分隔客戶款項,涉及的個別交易金額介乎146元至5200萬元不等。

另外,證監會亦發現於2012年12月3日至2020年3月26日期間,加皇在並無有效的常設授權下,將證券從65個由非專業投資者客戶持有的帳戶轉移至香港期貨結算有限公司作為抵押品。

證監會又表示,因考慮到加皇就其違反規則的情況採取了補救行動,並主動向證監會作出匯報,加上並無證據顯示客戶因加皇的不合規行為而蒙受損失,所以決定採取上述紀律處分。

其他報道

恒指近全日低位收市 僅升229點 科指升1.5% 10天線齊齊得而復失

中國據報計劃吸引海外公司來華上市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蘋果已變成類公用股 防守力強

河南鄭州擬設紓困基金 協助發展商活化爛尾樓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滬指重上3300點關口

騰訊投資的每日優鮮 擬出售子公司 估值比母公司更高

匯豐調查:四成港人期望通關後一年內到大灣區工作、升學或退休

嘉華︰上海、南京項目首批單位全數沽清

恒指半日升359點 升穿10天線 50天線得而復失 科指升2.2%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高收 滬指重上3300點關口

馬斯克父親稱被一公司要求捐精 試圖創造「新一代馬斯克」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5日 創逾2年新高

Twitter與馬斯克就440億美元收購交易的訴訟將於10月審判

恒馳汽車總裁:恒馳5預售超預期 大賣已成定局

新世界據報放售旗下非核心物業 涉逾百億元

Netflix連續兩季用戶減少 次季訂戶人數減少97萬個 惟減幅少於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