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PCAOB不接受中國對審計底稿任何限制 中概股退市不代表遵守規定

路透社引述兩位了解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的消息人士報道稱,該監管機構不會接受對其檢查和調查紐約上市中國企業審計底稿的任何限制,已退市公司也不例外,中概股退市也不意味著北京遵守了美國的規定。

報道引述消息指,PCAOB必須能夠根據風險檢查它想要檢查的任何公司,「如果中國監管機構對我們有任何程度的限制,那我們就沒法完成自己的使命,我們沒法接受這一點」。

PCAOB發言人對路透稱,「PCAOB必須擁有任何它選擇檢查或調查公司審計底稿的全部訪問權限--沒有漏洞,也沒有例外」,「在我們與(中國)當局繼續合作以達成可實現我們美國法律所規定使命的協議同時,時間是關鍵」。

中證監未回覆路透查詢。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327點 夜期低水306點 美期升亞股普遍升

騰盛博藥旗下新冠藥對BA.4/5及BA.2.12.1保持中和活性

碧桂園折讓12.6%配股 籌27億

名創優品稱Blue Orca指控毫無依據

美債息倒掛創近22年最闊 美股向下 道指跌22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