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百威亞太中期多賺24% 不派息 第二季多賺20% 勝預期

百威亞太(1876)公布,上半年純利6.25億美元,按年增24%,收入34.5億美元按年升2.7%。正常化除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11.4億美元,按年跌1.4%。期內總銷量減少1.4%,每百升收入上升4.2%。不派息。

第二季純利3.23億美元,按年增20%,好過預期的2.66億美元。收入18.2億美元,按年減少1.6%,略低過預期的18.3億美元。毛利率50.5%,上年同期55.1%,預測為54.1%。調整後息稅折舊及攤銷前利潤5.69億美元,按年跌9.3%,低過預期的5.973億美元。調整後息稅前利潤3.97億美元,按年減少12%。啤酒銷量減少0.4%。

公司指,期內銷量減少1.4%至45,226十萬公升啤酒,是由於中國於3月中旬至5月加強COVID管控措施,使總銷量於2022年上半年下跌1.4%,但被韓國及印度的強勁表現所部分抵銷。

首席執行官及聯席主席楊克表示,隨著中國第二季度的市場狀況逐月改善,韓國及印度亦錄得強勁表現,在經營環境改善下,在6月季末時實現了較佳的業績。管理層亦指,在3月中旬至5月受到COVID疫情管控措施及相應渠道調整的嚴重影響後,在中國大部分地區的業務於6月復蘇。

公司指,內地銷量及收入於第二季度分別下跌6.5%及4.9%。亞太地區東部銷量及每百升收入則分別增加7.1%及6.4%。韓國銷量實現高個位數增長,每百升收入實現高個位數增長。

 

其他報道

美國參議院通過對晶片業投資520億美元法案

金管局上調基本利率至2.75厘

鮑威爾稱將放慢加息步伐 否認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鮑威爾暗示放慢加息步伐 美股大升 納指見近兩年最大升幅 道指升436點

聯儲局如期加息0.75厘 預告會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