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家大基金總裁丁文武被查 該基金曾投資中芯

財新引述消息報道,國家集成電路產業投資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簡稱「國家大基金」)總裁丁文武近日被有關部門調查。該基金曾投資中芯(0981),中芯現報16.68元,跌0.35%。

報道指,丁文武目前仍處於與外界失聯的狀態,其最後一次參加公開活動是在7月16日出席福建廈門舉行的第六屆集微半導體峰會。

丁文武在2014年用政府資金幫助創建了這個晶片業的大基金,長江存儲和中芯國際等一批最有潛力的晶片企業得到了該基金的高調投資。

昨日,中紀委公布正在調查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肖亞慶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工信部負責中國的半導體政策,包括對晶片公司的補貼。目前尚不清楚這兩個調查是否存在關聯性。

其他報道

亞馬遜上季收入勝預期 本季預測強勁 延長時段升逾13%

智能電話出貨量降至兩年低 供應商擔心供應過剩

杭州市監局約談美團、餓了麼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回籠120億人幣

恒指高開24點 科指升0.2% 續低於10天線

蘋果季績略勝預期 內地收入高過預測 庫克稱將「慎重」做出投資決定

花旗要求部分客戶與該銀行交易更多產品 否則停止進行交易

匯控:回購經已完成

港股ADR跌104點 夜期低水67點 美期亞股升 渣打等業績

押注聯儲局將放慢加息 美股連升2日 道指升33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