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網信辦:已刪1.2萬個炒作虛幣社媒賬號 將續加強打擊

中國網信辦在微信發文,表示今年以來當局着力清理處置宣傳炒作虛擬貨幣的違法違規信息、賬號和網站,已在微博、百度等網站平台,關閉「@ICE暴雪創始人」、「@幣圈爆爺」等1.2萬個違規用戶賬號,清理「投資比特幣輕松賺錢」等違規信息愈5.1萬條。網信辦將繼續會同相關部門,加強對虛擬貨幣相關非法金融活動的打擊力度,提醒廣大網民增強風險防範意識,不參與虛擬貨幣交易炒作活動,謹防個人財產受損。

網信辦表示,當局加強督導檢查,對以金融創新、區塊鏈名義,誘導網民進行虛擬貨幣、虛擬資產、數字資產投資的「@飛哥的故事江湖」、「@絕對盤感比特幣」等989個微博、貼吧賬號和微信公眾號予以關閉。

此外,當局指導地方網信部門約談涉虛擬貨幣宣傳炒作的「鏈節點」、「創投圈」等企業500餘次,要求全面清理宣傳炒作虛擬貨幣交易的信息內容。對專門為虛擬貨幣營銷鼓吹、發布教程講解跨境炒幣、虛擬貨幣挖礦的「幣頭條」等105家網站平台,國家網信辦會同相關部門予以關閉。

雖然網信辦發出文章打擊虛擬貨幣,不過昨日虛擬表現平穩,延續6月中見底後的反彈,截至下午4時,比特幣報23869美元,較一日內上升0.16%,以太幣報1778美元,上升2.59%。

網信辦表示,隨著虛擬貨幣的興起,與之相關的投機、炒作、詐騙等活動愈演愈烈,一些網民受投資虛擬貨幣可獲高額回報等虛假宣傳迷惑,盲目參與到相關交易活動中,給自身財產帶來較大損失。網信辦督促指導主要網站平台,切實落實主體責任,持續保持對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高壓打擊態勢,加大對誘導虛擬貨幣投資等信息內容和賬號自查自糾力度。

其他報道

 「3+4」檢疫|Trip.com數據:往香港航班訂單按日升2.5倍

商湯推AI下棋機械人「元蘿蔔」 售價1999至2499人幣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高收 滬指深證成指連升4個交易日

財政司司長發言人澄清沒有討論放寬物業印花稅 地產股升幅收窄

【有片:選股王】信義光能率先重上50天線 短線有望再上13.5元

葉劉淑儀澄清 豁免內地人繳雙重印花稅屬新民黨建議

【有片:埋身擊】上證須重上3300點 方可確定見底回升

恒指半日倒升182點 免內地買家DSD 恒指升穿10天線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開高走 創板指升0.73%

願景基金虧損破紀錄 軟銀沽清其Uber持股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升至1.545% 創超過2年新高 港元偏強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開高走 創板指升0.73%

願景基金虧損破紀錄 軟銀沽清其Uber持股

Cathie Wood再稱美經濟已陷衰退

葉劉淑儀:考慮免除內地買家雙重印花稅

乘聯會:7月廣義乘用車零售銷量增20.1% 上調全年新能源乘用車銷售目標

A股開市向下 上證跌0.04% 人行逆回購20億與到期量持平

蓮香飲食集團:蓮香樓及蓮香棧於昨日正式結業

恒指低開6點 科指跌0.21% 齊續受制於10天線

港股ADR跌61點 夜期低水88點 美期亞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