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府發行第七批最多450億元銀債 保證息率提升至不少於4厘

香港政府今日公布,將推出第七批銀色債券,每手申請額為1萬元,與通脹掛鈎的利息掛鈎,保證息率不會少於4厘,高於去年上一批銀債的最低息率3.5厘更高,年期為3年,目標發行額為350億元,可視乎市場情況,將發行額最多提算至450億元。

本批銀債申請資格為2023年或之前年滿60歲,即1963年或之前出生,持有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可以認購。銀色債券不設二手市場。

銀色債券的認購期由8月30日早上9時關始,至9月2日下午2時結束,並於9月14日日發行。合資格香港居民可透過20間配售銀行和27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債券。

投資者如有需要,可在債券到期前向政府賣出債券,政府將以原價及相應的累計利息贖回債券。每位投資者100萬元,即每位投資者最多可配發100手債券。

其他報道

 「3+4」檢疫|Trip.com數據:往香港航班訂單按日升2.5倍

商湯推AI下棋機械人「元蘿蔔」 售價1999至2499人幣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高收 滬指深證成指連升4個交易日

財政司司長發言人澄清沒有討論放寬物業印花稅 地產股升幅收窄

【有片:選股王】信義光能率先重上50天線 短線有望再上13.5元

葉劉淑儀澄清 豁免內地人繳雙重印花稅屬新民黨建議

【有片:埋身擊】上證須重上3300點 方可確定見底回升

恒指半日倒升182點 免內地買家DSD 恒指升穿10天線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開高走 創板指升0.73%

願景基金虧損破紀錄 軟銀沽清其Uber持股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升至1.545% 創超過2年新高 港元偏強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開高走 創板指升0.73%

願景基金虧損破紀錄 軟銀沽清其Uber持股

Cathie Wood再稱美經濟已陷衰退

葉劉淑儀:考慮免除內地買家雙重印花稅

乘聯會:7月廣義乘用車零售銷量增20.1% 上調全年新能源乘用車銷售目標

A股開市向下 上證跌0.04% 人行逆回購20億與到期量持平

蓮香飲食集團:蓮香樓及蓮香棧於昨日正式結業

恒指低開6點 科指跌0.21% 齊續受制於10天線

港股ADR跌61點 夜期低水88點 美期亞股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