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彭博社:行會召集人稱「當然」希望匯豐把總部設在香港

彭博社今早發布行政會議召集人葉劉淑儀有關豁免內地人繳雙重印花稅的報道,其後葉劉淑儀澄清屬新民黨建議,彭博社剛又發布「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的訪問,她表示,匯控(0005)若將總部設在香港,政府將很歡迎。

葉劉淑儀接受訪問稱,「我想我們當然希望看到香港的銀行把總部設在香港」。

匯控上周在香港與股東會面,回應分拆呼聲。董事會主席杜嘉祺和行政總裁祁耀年明確表示中國平安(2318)提出的分拆匯豐亞洲業務的計劃行不通,會給總部位於倫敦的匯豐帶來重大風險。

但分拆建議在部分香港散戶投資者中得到支持,一名維權股東正在組建一個新聯盟,呼籲分拆匯豐的亞洲業務。葉劉淑儀表示,在這個問題上存在著「不同看法」。

「很多人認為這家香港的銀行利潤大部分來自香港,所以應該分拆」,她說。「但這家香港的銀行也是英國的一份子,是西方的一份子」。

其他報道

港府發行第七批最多450億元銀債 保證息率提升至不少於4厘

澄清DSD傳聞 恒指收市跌42點 10天線得而復失 成交重上800億

 「3+4」檢疫|Trip.com數據:往香港航班訂單按日升2.5倍

商湯推AI下棋機械人「元蘿蔔」 售價1999至2499人幣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高收 滬指深證成指連升4個交易日

財政司司長發言人澄清沒有討論放寬物業印花稅 地產股升幅收窄

【有片:選股王】信義光能率先重上50天線 短線有望再上13.5元

葉劉淑儀澄清 豁免內地人繳雙重印花稅屬新民黨建議

【有片:埋身擊】上證須重上3300點 方可確定見底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