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副總裁劉應彬再度離開金管局

金管局公布,副總裁劉應彬因提早退休而辭職,並將於11月1日離任,其副總裁一職空缺,將會安排公開招聘,在遴選工作完成後,金管局會另作公布。是次為劉應彬繼2013年後,再度辭職離開金管局。

劉應彬在2013年離開金管局後,回到香港大學修讀社會工作碩士,及後出任香港神託會行政總裁,負責社會福利工作。金管局計劃年金計劃,他於2017年出任香港年金公司總裁,並在2019年10月因應余偉文升任金管局總裁,而借調至金管局出任高級助理總裁,並於2021年升任副總裁,目前主管貨幣管理、外事及經濟研究方面的工作。

余偉文表示,衷心感謝劉應彬過去多年盡心竭力投入金管局的工作,貢獻良多,尤其是在金融穩定和市場發展方面的工作,其與金管局全體同事祝願他展開人生新一頁後事事順利。

金管局副總裁的遴選工作,將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領導的遴選小組負責,小組的成員包括劉遵義、羅家駿、馮國經和余偉文。

 

其他報道

24萬八達通用戶首周用清第一期消費券 餐廳消費額逾6億元

風險胃納降 恒指收市僅升9點 本周累跌402點 三大指數連跌兩周 雙財莊升41%

三星新建半導體研發中心 擬6年投資逾1100億

財經花生|成都電力短缺停中央冷氣 騰訊員工採「冰+風扇」古法降溫

地平線據報擬融資最多15.6億元 待市況轉好赴港上市

阿里巴巴旗下餓了麼伙抖音即時配送服務

金管局副總裁劉應彬據報本周辭職 11月卸任

B股百奧賽圖今起招股 入場費1273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