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科大與螞蟻集團合作培訓金融科技人才 今年逾100名學生參加

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學院與螞蟻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本港金融科技人才培訓,並已安排學生參加螞蟻集團旗下「10×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

「10 ×1000」金融科技普惠計劃由世界銀行旗下國際金融公司(IFC)和螞蟻集團旗下支付寶於2018年共同發起,該項目承諾在10年內,每年為新興市場培養1000名科技領軍者。獲選參加該計劃的科大學生可參與金融科技相關的網上課程及講座等,並與世界各地的業界導師及學員建立網絡、交流知識,為日後從事相關科技工作打下基礎。

科大商學院院長譚嘉因教授表示,是次合作將有助學生把握實用的金融科技知識及技能,學生亦踴躍參與上述計劃,為日後從事相關工作做好準備。

螞蟻集團大灣區戰略發展及政府事務執行副總裁陳婉真則指出,集團希望以「10 ×1000」作為開端,接下來與科大進一步合作,在培訓本地及大灣區年輕科技人才方面,各盡其力量作貢獻。

其他報道

美的置業︰不減價甩貨續堅持派息 若合作方有問題會主動洽購

建滔積層板中期少賺44% 中期息15仙

石四藥集團上半年多賺逾 中期息0.06元

恒指半日跌140點 科指跌0.9% 守住20天線 龍湖跌5.6%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深證成指跌0.38%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由跌轉升 港元兩周最弱

鮑威爾言論後美匯升至逾20年高 人民幣兩年最弱 日圓兌港元低見5.66

國藥半年多賺3.1% 不派中期息

A股低開 上證跌1.02% 中間價連續4日偏強 人行逆回購持平到期量

恒指低開209點 科指跌1.24%跌穿20天線 宏橋跌5.1%

據報匯豐前亞太區主席鄭海泉昨晚離世

港股ADR跌24點 夜期高水5點 美期亞股向下 比亞迪、復藥等業績

美國擬豁免韓國晶片商內地廠進口美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