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佳源國際金科服務齊停牌 金科︰待刊收購合併之內幕消息

今年5月佳源系大股東被斬倉暴瀉後,佳源國際(2768)曾公告,擬向金科服務(9666)出售旗下佳源服務(1153)的73.56%權益一事,惟交易於6月告吹。事隔數月,今早佳源國際及金科服務再次雙雙停牌,後者更表示以待根據收購及合併守則刊發一則內幕消息的公告。

佳源國際則於今早10時49分起停牌,暫未公布原因,停牌前報0.22元,跌2.65%,成交鈄3858.27萬元。佳源服務今日繼續交易,但暫時零成交,報價0.53元。

佳源系大股東沈天晴在今年5月份再爆遭斬倉,在5月18日股價佳源國際及佳源服務突然分別暴跌四成及七成。其後佳源國際披露,控股股東沈天晴曾遭數次斬倉。

隨後,佳源服務公布,佳源國際擬向金科服務出售佳源服務的73.56%權益,雙方有意於2022年6月23日或之前敲定潛在交易之詳情及條款,惟未待上述日期,在6月16日便公告已終止交易。

陷財困的佳源國際則負面消息不絕,除近月集團遭兩次入稟清盤,大股東沈天晴上月亦再遭斬倉1.2億股。本月亦遭商人楊敏和官方接管人入稟清盤。

其他報道

宏光半導體伙協鑫大股東朱共山家族信託 發展氮化鎵功率芯片應用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轉升至1.946% 創兩年半高

拜登推遲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作出決定

信安擬出售香港MPF業務

聯儲局抗通脹或對美國和世界經濟傷害比預期大

佳源收到清盤呈請

A股個別發展 上證開市跌0.02% 人民幣中間價大幅強於市場預期

恒指低開0.46點 科指升0.45% 騰訊跌1.54%

騰訊2%股份轉入CCASS

聯儲局副主席:緊縮政策會堅持到通脹回落

港股ADR升12點 夜期高水39點 美期亞股升 新地、嗶哩嗶哩業績

聯儲局褐皮書顯示 通脹現降溫跡象

通脹現降溫跡象 美債息向下 美股創1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43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