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黎智英律師團呼籲西方向內地施壓

彭博社報道,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呼籲西方政府,在外交政策中把他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置於更高位置。該律師團不同於將在香港為黎智英辯護的律師。

國際律師團成員Caoilfhionn Gallagher周三在華盛頓接受採訪時說,「對美國而言這是個關鍵時刻,要確保此案作為與香港和內地雙邊接觸中一個非常高的優先事項提出來」。

Gallagher稱,國際團隊的目標是推動外國政府勸說內地當局放棄對黎智英的指控。她之前擔任過記者和諾貝爾獎得主Maria Ressa的律師。

Gallagher稱,黎智英所面對的法律程序「不符合國際人權標準,事實上,也不符合香港《基本法》所保護的標準」。

國際法律團隊的另一位成員Jonathan Price表示,如果對黎智英的不當對待繼續下去,預計美國和其他國家會做出強有力的政策反應。

律師團表示,希望歐盟、英國和美國就此案向香港和內地施加壓力。世界各國領導人本月將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辯論。黎智英旗下民主派報紙《蘋果日報》去年被關閉,他本人已被收監。

 

其他報道

TikTok拒絕禁止內地人訪問所有美國數據

傳遞娛樂料全年虧損擴大至最多1億元

恒指半日升87點 科指升0.2% 碧桂園升9.13%

迪士尼CEO:Disney+未來或與Hulu合併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創板指失守2500點

Patagonia創辦人盡捐持股 成立基金保護環境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升穿2.17% 創逾兩年半高

特斯拉改變電池生產策略 尋求美國國產電池稅收抵免

視乎隔離措施 華爾街投行高層擬出席本港11月金融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