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據報曾想把收購價下調30% 惟遭Twitter拒絕

《紐約時報》報道,特斯拉(Tesla)CEO 馬斯克宣布繼續履行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交易之前,馬斯克曾試圖壓低收購價格,但被Twitter拒絕。

知情人士稱,在宣布繼續收購Twitter之前的幾星期,馬斯克的代表曾多次接觸Twitter,希望以更低的價格重新達成收購交易。據報,斯克最初要求的折扣高達30%,意味著收購價格將從之前的約440億美元值降至約310億美元,但Twitter拒絕相關提議。

過去一周,馬斯克又將折扣縮減至約10%,即以396億美元收購Twitter,但最終雙方討論沒有進展。

今年4月26日,馬斯克與Twitter達成收購協議,馬斯克將以每股54.20美元的現金收購Twitter,交易總價值約為440億美元。但7月9日,馬斯克宣布將終止該交易,並指Twitter嚴重違反了協議中的多項條款,包括虛假賬戶的問題。 7月13日,Twitter對馬斯克提起訴訟。

 

其他報道

傳匯豐聘瑞信高層負責亞洲併購業務

香港PMI半年來首次跌穿50 職位流失率創21個月最急

報告顯示購買新加坡豪宅的外國人中 以中國人購買量最多

恒指高開12點 艾美疫苗上市跌7.18% 中創新航無升跌

前Uber安全負責人因隱瞞數據洩露 被判有罪

華為最快明年重推5G手機

華為或繞過限制購買外國設備 美BIS:已注意到有關指控

港股ADR跌157點 夜期低水47點 美期亞股升 兩新股上市

香港據報將發放50萬張免費機票 促進旅遊業發展

美股反彈兩日後轉跌 道指跌4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