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高盛料本港樓價跌幅擴大至30%

高盛發表報告,將本港樓價跌幅預期擴大至30%,因加息使樓市低迷。高盛指,與2021年底的水平相比,預計今年住宅價格將下降15%,明年再跌15%。高盛此前預計,本港樓價到2025年前可能將下跌20%。

高盛指,新的預測是因為香港銀行同業拆息(Hibor)上升較預期快。三個月期Hibor今年已飈升至2008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香港的貨幣政策與聯儲局的動作息息相關,聯儲局下個月勢將再次加息。

高盛指,較高的利率將繼續對購房者的負擔能力構成壓力,讓投資者退避三舍,除非宏觀經濟或政策變得更具支持性。高盛指,如果房價下跌約20%,典型的購房者或可恢復購買能力,但投資者要等到房價至少下跌35%後才會重返。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77點 艾美疫苗半日跌0.99% 中創新航跌0.13% 科指跌0.9%

馬斯克據報曾想把收購價下調30% 惟遭Twitter拒絕

凱施餅店:管理層正積極跟進 本周內將向員工出糧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4日 見逾兩周低

傳匯豐聘瑞信高層負責亞洲併購業務

香港PMI半年來首次跌穿50 職位流失率創21個月最急

報告顯示購買新加坡豪宅的外國人中 以中國人購買量最多

恒指高開12點 艾美疫苗上市跌7.18% 中創新航無升跌

前Uber安全負責人因隱瞞數據洩露 被判有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