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管局「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延長6個月

金管局公布,考慮到經濟前景複雜多變,部分行業的經營仍然相當困難,再次延長「預先批核還息不還本」計劃(計劃)6個月至2023年7月底。同時,考慮到計劃已經推出兩年半,計劃將優化部分本金還款選項,協助有能力的企業準備日後逐步回復正常還款。

另外,金管局指,長時間「還息不還本」,增加客戶日後回復正常還款的困難,尤其是近日息口趨升,還息不還本只會增加客戶的長遠利息負擔。因此,為協助有能力的企業準備日後逐步回復正常還款,協調機制會優化今年5月推出的部分本金還款選項,在為期一年恢復償還原來本金20%的選項之外,新增一項為期兩年償還原來本金50%的選項。雖然參與計劃的客戶可按自身財務狀況自由選擇是否採用部分本金還款安排,但協調機制建議,參與計劃的客戶積極考慮採用部分本金還款安排,為計劃日後退出早作準備。

 

 

其他報道

聯通5G上客量累計達2億戶 上月淨增600萬戶

本港失業率下降至3.9% 連跌5個月

富智康推遲分拆「BFIH」於印度上市

恒指收市跌231點 成交增至1267億 近兩個月最多 北水流入4個月最多

日圓失守150關 創32年低位

特斯拉下調今年交付目標 稱不會大幅減產

中播:積極業務轉型 衛星車聯網多媒體服務最快年底起試行

滬指連跌三日 創板指險守2400點

國際金融峰會確診者據報獲准乘坐私人飛機離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