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銀行學會:銀行對人才需求擴大 特別在科技大灣區ESG

香港銀行學會發表今年銀行業人才培訓和發展調查,調查顯示人才管理及技能缺口較去年擴大,93%受訪者表示在科技及數據技能有人才缺口,較去年增11個百分點,85%指在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相關技能,81%指銀行業新知識和技能人才存在缺口,分別較去年調查增12和2個百分點。

對於移民潮有否擴大人才缺口,香港銀行學會行政總裁梁嘉麗表示,造成人才缺口不只單一原因,而最大導致因素是香港和內地政府近年大力推動金融業,特別是在金融科技、大灣區和ESG(環境、社會和管治)產品加快推出,需要更多支援人手。

政府在《施政報告》推出一系列吸引人才措施,梁嘉麗認為措施有效,相對銀行自己招聘海外人才,現時由政府層推出措施,推出一站式平台包括稅項等一站式資訊平台,可方便海外有興趣人才取得資料,幫助人才考慮。對於和其他海外金融中心競爭,她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有很多機會,在政府層面亦支持吸引人才,而香港有不少銀行,可讓他們選擇發揮。

梁嘉麗又指,業界加快培育人才,同時對海外人才持開放態度。

 

其他報道

Dynam向Wizz購入並租出兩架A321 Neo 飛機

恒指半日跌809點 7個月最大跌幅 北水流入增11% 阿里創上市新低

海豐國際今年首9個月收入升近六成至32.38億美元

1個月HIBOR升穿3.01%創14年高

高盛:新任政治局常委缺少熟悉市場人士 對境外中資股不利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將在周三活動中討論美中關係

恒指跌逾700點創半年最大跌幅 人民幣貶值見14年最弱

內地樓價連跌13個月

內地9月美元計價出口增5.7%勝預期 人幣計則增10.7%遜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