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向歐洲盟國提議 可將罰俄措施用於內地

彭博社引述消息指,美國已向歐洲盟國提議,其用來懲罰俄羅斯的出口管制措施,或可對中國如法泡製。

報道引述消息指,自俄羅斯總統普京入侵烏克蘭以來,這些盟國一直合作限制對莫斯科的出口;拜登政府正在研擬利用一些同樣的信息共享和執法協調來加強其對中國出口的限制。

報道引述消息指,到目前為止,由於情況不同,歐盟傾向不考慮把針對俄羅斯的手段用來對付中國,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可能有空間考慮針對或可供北京增強其軍事能力的商品。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Saloni Sharma在回答問題時表示,美國並未考慮將針對俄羅斯的出口管制擴及中國,也未向歐洲提議這樣做。

 

其他報道

易綱:人行就央行數字貨幣與金管局展開合作

滬指連跌3個交易日 失守2900點

香港電訊進軍親子互動遊樂場 主打科技體能競技遊戲 集團:市場反應正面

黑石總裁亦無法出席香港本周金融峰會

淘寶香港站「雙11」預售金額、訂單量達高雙位數增長

證監會梁鳳儀:港擬推售虛擬資產期貨ETF 詳情容後公布

【有片:選股王】受惠大基地項目加快上馬 天能可靠近低位吸納

匯豐:續與各地央行合作 推動mBri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