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康希諾:吸入用新冠疫苗不會大幅推高業績 曾挫逾30%

康希諾生物(6185)昨日股價波動,公司A股公佈異常波動公告,當中指出,基於當前的免疫策略及國內加強針接種率較高的情況,公司預期吸入用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5 型腺病毒載體)(以下簡稱“吸入用新冠疫苗”)不會帶來公司業績的大幅增長。目前,吸入用新冠疫苗僅於國內作為加強針納入緊急使用,未獲得海外國家的緊急使用批准。

公司又指,首9個月,公司對存貨計提資產減值準備合計5.2億元。因新冠疫苗需求量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產品價格調整以及對存在減值跡象的存貨計提跌價準備,公司首9月營業收入、淨利潤較去年同期都出現較大幅度的下降,合計計提的資產減值準備預計將減少公司 2022 年度合併報表利潤總額5.3億元,減少淨利潤4.57億元,減少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4.4億元。

康希諾曾跌最多31.21%,創上市以來最大跌幅,低見97元,是11月2日88.4元後最低。現報104元,跌26.24%。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大幅低開 人行進行7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349點 科指跌3% 齊下試10天線 石藥跌8.7% 蔚來跌6.9%

利率期貨預期下兩次各加息0.5厘 今次是最後一次加息75基點

港股ADR跌412點 夜期低水46點 美期亞股跌 聯想等業績

鮑威爾:降低加息幅度將是合適之舉 離考慮停止加息還早

金管局:上調基本利率至4.25厘

鮑威爾鷹派言論拖累美股 美債息全線上升 道指跌505點 三周最大跌幅

聯儲局加息0.75厘 聲明暗示步伐或放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