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吉利:與雷諾組合營 整合雙方技術優勢

吉利汽車(0175)公布,主要股東吉利控股、吉利汽車及法國車輛製造商雷諾訂立框架協議建議設立一間合資公司,旨在整合各訂約方各自在內燃機、混合及插電式混合動力總成以及變速器業務以及相關技術方面的專長及優勢。

吉利控股和吉利汽車將作為合資一方,雷諾作為另一方,暫定將各自於建議合資公司擁有50%之權益。吉利汽車指,建議合資項目為集團提供良好的商機,令其可利用本集團及其他訂約方的優勢及資源並擴闊集團之業務範疇。

而自框架協議日期直至建議合資公司開始營運日期或明年四月三十日,即框架協議之截止日期,訂約方擁有建議合資項目之排他權。訂約方不得執行任何與建議合資項目相似或妨礙、延誤或其他損害建議合資項目完成之交易。然而,任何一方在獲得其他訂約方同意下,可推薦建議合資項目的其他投資者。

 

其他報道

輝達向中國提供新型先進晶片 符合美對華出口管制

恒指半日跌7點 科指跌0.75% 心泰醫療上市半日微升0.17%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52%

特朗普稱11月15日將在海湖莊園作出「重大宣布」

德政府或阻止中企收購晶片商Elmos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5日

華爾街日報:內地考慮逐步退出動態清零

李克強今外訪 習近平擬12月外訪沙特

馬斯克:Twitter使用率達到歷史新高 希望服務器不要過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