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秀麗上季銷售額升42% 今年首9個月轉賺1.15億美元

新秀麗(1910)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第三季業績,銷售淨額按年增長42%至7.9億(美元,下同),股東應佔盈利5820萬元,去年同期則蝕520萬元。截至9月底止3個月的毛利率為55%,與去年同期持平。

公司指出,報告期內多項因素影響業績可比性,包括公司於今年7月完成出售俄羅斯業務、出售全資附屬公司Speck,以及中國政府於今年第二至第三度,再度實施旅遊限制及社交距離措施,減慢集團在中國銷售淨額的復甦步伐。

經撇除俄羅斯及Speck的第三季度銷售淨額增長46.4%,倘進一步撇除2022年及2021年第三季集團於中國的銷售淨額,今年第三季綜合銷售淨額按年升53.6%。

期內經調整EBITDA錄1.34億元,按年升85.6%,經調整EBITDA利潤率為17%,按年升4個百分點,主要由於銷售持續改善,以及精簡業務的固定成本結構帶來利好影響。

今年首三季新秀麗銷售淨額則為20.61億元,按年升51.9%,股東應佔盈利1.15億元,去年同期蝕1.48億元。首8個月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52.7%上升至55.4%,主要由於)銷售淨額增加、上調產品價格以及促銷折扣降低。

其他報道

港機場10月客運量錄得75.5萬人次 按年升近4.5倍

非凡中國首三季純利跌70% Clarks季內貢獻4億元利潤

堡獅龍首三季持續經營業務收益跌19%

縮短入境隔離天數被視為放鬆防疫 中國疾控中心:是優化非放鬆

銀保監擬修例 境外銀行業監管機構未經同意不得境內搜證

強積金今年首10月人均蝕62422元

匯豐:9月Reward+獎賞錢兌換飛行里數總額按年升4倍

龍源電力上月發電量増20%

大市沽空增1.2倍 比率升至14% 九龍倉沽空佔58% A50達70.4%

巴菲特再沽比亞迪套現11.4億 持股降至16.62%

中國外交部: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光伏企業的無理打壓

香港第三季GDP跌4.5% 24年來最差 大削全年預測至倒退3.2%

恒指升1039點 升幅8個月最大 領升全球 內房勁升 碧桂園全周升76%

富士康計劃兩年內增加印度iPhone工廠員工人數4倍

攜程:內地入境航班機票下午2至3時訂單量按日升逾倍

中芯趙海軍﹕半導體代工業調整至少要持續至明年上半年

FTX據報擬尋找「白武士」救亡 籌資逾700億元

樂桃航空明年1月復飛來往香港大阪航班 單程票價790元起

中國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 內地旅遊平台搜索量按日急升逾倍

滬指終止三連跌 全周累升0.54%

內地縮短入境隔離天數 人民幣升穿7.1水平見個半月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