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對沖基金大鱷Bill Ackman持大量沽空港元倉盤 稱聯繫匯率對港不再有意義

《彭博》報道,對沖基金大鱷Bill Ackman表示,通過看跌期權持有大量沽空港元倉盤。他認為,聯繫匯率對香港不再有意義,港元與美元脫鉤只是時間問題。

Bill Ackman在帖文表示,「由於近年來中美脫鉤,我們覺得中國繼續把港元與美元掛鉤的做法特別令人驚訝,頗為尷尬。」

Ackman並非首次押注港元聯繫匯率制度。2011年他在一次會議上指出,他將使用看漲期權押注港元升值,但最終徒勞。他當時認為,港元「嚴重」 低估。

另外,美國對沖基金海曼資本管理創辦人巴斯(Kyle Bass)在2020年啟動一支新的高槓桿基金,押注港元聯繫匯率制度崩潰。

此前,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曾表示,本港採用聯繫匯率制度,建立強勁的緩衝和銀行系統支持運作。他指出,與港元對賭的投資者將會是輸家,正如早前有美國對沖基金經理再次看錯港元。

金管局副總裁陳維民昨表示,即使資金流出港元,市場對聯繫匯率制度仍保持高度信心,對維持本港金融穩定有重要作用。

 

其他報道

北水增持國美 盈富 減持工行

聯儲局暗示放慢加息 首次警告經濟衰退

港股ADR升122點 夜期高水122點 周大福等業績 凌雄科技上市

聯儲局預示放慢加息步伐 衰退率近五成 美債倒掛再破紀錄 道指升9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