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離岸債權人據報要求許家印出資至少20億美元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恒大境外債務重組方案計劃最快於12月份第一周與境外債權人溝通,兌現公司此前稱今年年底前提出重組計劃的承諾。

報道引述消息指,重組方案包括對香港上市的恒大物業(6666)和恒大汽車(0708)實施債轉股,並稱離岸債權人幾乎很難獲得境內資產來抵債。

報道引述消息指,公司風險化解委員會近期向監管部門匯報,債權人特設小組要求恒大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個人向恒大出資至少20億美元,作為接受公司債務重組方案的條件。

消息又指,監管部門建議境內債權性金融機構儘量在今年年底,加快恒大集團相關資產的處置和清收工作。

恒大和廣東省政府暫未回應彭博社查詢。

 

其他報道

小米13系列據報已量產 料售價上漲15%至20%

惠譽︰政策需助已出風險或民營內房持續融資

內地與香港的「互換通」據報或無法如期於明年1月啟動

國際證監會組織:加密資產需套用IOSCO原則 明年出顧問報告

ING銀行:料明年中國經濟增長5.3%

碧桂園獲郵儲行授信500億人幣 傳龍湖亦獲工行授信

惠譽︰預測明年中國GDP 4.5%  關注下行周期是否再「大水漫灌」

吉利:目前未對旗下新能源汽車價格進行調整

無懼幣圈寒冬 Cathie Wood續睇好比特幣 料2030年飈至100萬美元

【有片:埋身擊】美元兌日圓或下試更低水平 宜沽美元買日圓

半日沽空金額66.58億元 盈富沽空最多 小米績後沽空增4倍 新地沽空比率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