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副總理:俄中正研發專屬結算系統 尋求不再依賴SWIFT

俄媒報道,俄羅斯副總理Alexander Novak在俄中能源商務論壇上稱,俄羅斯央行和中國央行正在努力建立兩國間不使用SWIFT的結算系統。

在對俄經濟制裁框架下,西方國家切斷了一系列大型俄銀行與國際匯款系統SWIFT的聯繫。Alexander Novak表示,俄羅斯央行和中國央行正在研究在中國開設俄公司賬戶和在俄開設中國公司賬戶的可能,以及建立不使用SWIFT的結算系統。

Novak又指,與煤炭、石油及有關產品、天然氣等供應上,兩國正以本幣進行結算。他稱,這項工作有助於防止風險,並有助於盧布和人民幣成為世界儲備貨幣。

 

其他報道

馬雲據報已在日本生活半年 期間定期往返美國及以色列

外匯基金第三季蝕1001億元 歷來第二大季度虧損 金管局李達志:無險可避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1680億元人幣 開展50億元CBS操作

商湯:執董自願禁售兩年

觀望鮑威爾言論 道指升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