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聲反告舜宇等侵權

瑞聲(2018)公布,附屬公司誠瑞光學及瑞泰光學,向5間公司在內地侵犯集團若干知識產權展開十項專利對應訴訟程序,當中包括舜宇(2382)旗下附屬公司「浙江舜宇光學」。

今次瑞聲旗下提起訴訟的兩間公司,正好是上次「浙江舜宇光學」起訴的對象。

瑞聲起訴的5間公司分別為,浙江舜宇光學有限公司;南京市江寧區樂之田通訊器材經營部;南京文軒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聚象維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南京越星電子科技有限公司。

瑞聲指,公布在內地及全球擁有超过2300項的光學鏡頭發明專利和400項以上的光學鏡頭實用新型專利,在相關訴訟請求書中,誠瑞光學及瑞泰光學陳述被告公司侵犯了其發明專利。

瑞聲向相關被告公司提出以下訴訟請求,包括(1) 判令立即停止侵害集團的發明專利,包括停止製造、許諾銷售、銷售任何侵害發明專利的產品;(2) 判令銷毀任何侵害本集團的發明專利的庫存產品和製造侵害發明專利產品的專用模具;(3) 判令賠償經濟損失;(4) 判令賠償誠瑞光學及瑞泰光學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合理開支;和(5) 判令承擔訴訟費用。

訴訟案件程序已由中國江蘇省南京市中級人民法院於2022年11月22日及2022年11月23日正式受理。

 

其他報道

全日沽空金額371億元 比率降至16.7%

eBay調查:45%受訪者指運輸物流成為跨境電商最大挑戰

恒指收市升392點 成交半年最多 三大指數全月升逾26% 齊創新紀錄

中美關係緊張 據報過去一年逾500家中國企業遷至新加坡

領展王國龍:擬擴收費收入來源

歐冠昇:C-REITs助港房託發展 證監會冀新修訂助房託併購

林世雄:要求港鐵按事故嚴重程度 考慮向高層發放表現相關薪酬

中國褐皮書調查:逾半中國公司本月有員工確診 月內經濟難有起色

金科創辦人黃紅云遭國信證券斬倉 涉資近1億元

恒指半日升40點 科指升0.01% 北水轉流入

寶龍等3內房獲200億授信   世茂碧桂園境內債彈2至3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