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褐皮書調查:逾半中國公司本月有員工確診 月內經濟難有起色

一項調查顯示,新冠肺炎正在中國迅速傳播,生產活動進一步受到影響,在接受調查的公司中,一半以上表示員工中有一例確診病例。

接受中國褐皮書(China Beige Book)調查的公司中,約有53%的企業表示本月員工中有一例病例。報告稱,10月份時這一比例為24%,本月增加了一倍多,是自去年1月份以來最高水平。

報告稱,中國經濟本月「難有起色」,各項企業指標都在惡化。報告又指,第一季度可能情況會更差,11月份通常不是新冠疫情的高峰期,整個冬天病例可能會繼續上升。

根據11月17日至27日對,400多家公司進行的調查,公司收入利潤本月都按年下降兩位數。工廠生產顯著放緩,國內和出口訂單也是如此。

其他報道

寶龍等3內房獲200億授信   世茂碧桂園境內債彈2至3成

融創據報向中信信托及華融轉讓上海董家渡項目

余偉文:明年外匯基金投資環境仍然困難

中國據報招募騰訊阿里參與設計晶片 建北京開源晶片研究院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白紙運動︱胡錫進:活躍過了 表達過了 見好就收

1個月HIBOR升至4.43% 再創14年高 連升13日

俄副總理:俄中正研發專屬結算系統 尋求不再依賴SWIFT

郭明錤:iPhone 14總出貨量較預期少1500萬至2000萬部

內地11月製造業PMI跌至半年最低 遜預期 下行壓力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