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股市反彈 11月份MPF年虧損收窄至3萬港元

積金評級有限公司公布,強積金11月份的回報表現強勁反彈,總投資收益估算約為929億港元(或相等於457萬名強積金成員每人賬面平均收益約20,300港元),令強積金今年以來累計賬面虧損減至約1,907億港元。計入強積金供款後,11月底成員平均賬戶結餘約為22.77萬港元,按月增加約2.12萬港元,令2022年累計虧損收窄至約3萬港元。

強積金總資產現已回到1萬億港元的重要心理關口以上,約為1.041萬億港元,這是自2020年7月首次達到的水平。所有資產類別均在11月份錄得正回報。根據「積金評級所有基金表現指數」計算,強積金體系錄得9.83%的正回報,是強積金推出以來的最佳單月回報表現,主要因素是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表現反彈。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回報表現比上月反升40.33%。根據「積金評級股票基金(香港及中國)指數」計算,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在10月下跌14.82%後,在11月上升25.50%,是自強積金成立以來的最佳單月回報表現和最大幅度的單月反彈。

在香港及中國股票基金創下強積金歷史上最佳單月回報表現的帶動下,強積金在11月打破多項紀錄,回報大幅反彈。香港專業獨立強積金研究機構積金評級研究團隊,在發布最新的強積金表現調查時強調,11月份香港及中國股票出現了最大幅度的單月回升,令強積金總資產重回1萬億港元的重要心理關口,亦令年初至今的賬面投資虧損減少至約1907億港元。

 

其他報道

大摩上調恒指目標至21200點 國指調高至7400點

半日沽空153.78億元 恒生中國企業沽空最多

匯豐、恒生推跨行現金存款服務

港航申請將清盤案押後1個月再訊

富士康料內地廠最快本月下旬全面復工

恒指半日升645點 科指升6.5%創近3個月高

洪灝:中國將逐步重啟 恒指似乎從史詩級低迷中虎口脫險 宜別人恐懼時貪婪

陳茂波:今財年財赤料千多億元 財政儲備降至約8000億元

滬指穩守3200點 收漲1.56% 創板指獨憔悴

一個月HIBOR升穿5厘 創15年高 連升16日近4年最長 港元升至7.774 1年最強

金銀業貿易場明早市暫停3分鐘 悼念江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