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施羅德投資料中港股市明年跑出

2022年為環球資產歷來回報最差的年份之一,施羅德投資亞洲區多元化資產投資主管近藤敬子(Keiko Kondo)表示,2023年市場前景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正在轉向的美國聯儲局政策取態,以及該團隊認為很可能會出現的經濟衰退,但衰退並不一定對所有市場都不利,因金融市場往往具前瞻性,並且很可能已消化上述因素的大部分負面影響。

在經歷年初至今的大幅調整後,施羅德投資相信環球股市可望在2023年迎來轉捩點,現時該類資產估值已回到較具吸引力水平,投資者可因應經濟衰退風險,以及現時仍過份樂觀的企業盈利預期情況,待時機成熟時入市吸納優質企業股票,在流動性及經濟增長的支持下,預料中港股票有望跑贏其他市場,尤其是新興市場。近藤敬子表示,投資者可留意股票市場見底的訊號,提前作好入市準備。

 

其他報道

匯豐:美息明年見頂維持 美國未會出現衰退

新華社指應持續優化完善防控 中國最困難時期已過 未再提及動態清零

半日沽空136億元 恒生中國企業沽空最多

恒指半日跌181點 科指跌1.9% 北水終止連續兩日流出 賭、藥股上升

Facebook母企威脅刪除平台上新聞

滬指獨憔悴 惟守住3200點關口

融創再推境內債重組方案 已展期及未展期債務縮至3及4年

1個月HIBOR升至5.082% 再創15年高 連升17日

陸金所香港 下月退出本港零售業務

美國、歐盟考慮對內地鋼、鋁徵收新關稅

傳iPhone 15 Pro Max外型有大突破 加入雙螢幕

百事將裁減數百名北美零食和飲料業務員工

上海工廠要減產20%?Tesla:不實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