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石四藥:多隻藥品被列為國內抗疫家庭常備藥品

石四藥(2005)公布,上海市和武漢市有關部門制定了「止咳、退熱、抗病毒、抗菌素」四類藥品目錄,共計174款藥品,旗下多隻產品被納入此次的疫情防護家庭常備藥品目錄中。

列入目錄的包括,抗病毒藥物鹽酸阿比多爾膠囊,抗菌藥阿奇黴素分散片、阿奇黴素乾混懸劑、阿奇黴素片、頭孢地尼膠囊、頭孢克洛乾混懸劑,中成藥銀黃膠囊等。

石四藥引述12月10日上海瑞金醫院發布「阿比多爾對於奧密克戎的前瞻、開放、對照研究」指,研究資料證實阿比多爾對於奧密克戎安全有效,門急診口服給藥,方便經濟。阿比多爾可有效改善低淋巴細胞血症,在抗病毒過程中具有免疫調節作用。

石四藥指,國內抗疫新形勢下,需求量猛增,處於供不應求狀態。石四藥預期阿比多爾和阿奇黴素將為石四藥集團的未來帶來突破性增長。

石四藥收報4.08元,升0.74%。

 

其他報道

半日沽空金額142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恒指半日跌374點 內房物管跌 藥股升 北水流入激增 新股花房升19% 濠暻跌18%

碧桂園早市失守配售價跌17% 物管賣仔潮引發內房跌浪

恒生:下調今年內地經濟增長預測至3.5%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4日 跌至4.887%

先瑞達醫療獲Boston Scientific溢價31%提購65% 曾升21%暫升7.8%

沙特稱中國峰會期間簽署約500億美元投資協議

美國據報要求日本在對華晶片出口限制上合作

北水增持碧桂園 減持國美

恒指低開306點 碧服跌11% 花房上市升17% 濠暻潛水18%

港股ADR跌347點 夜期低水204點 高視濠暻花房上市

新城發展折讓13.7%配股 籌19億

旭輝:標售所持全部旭輝永升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