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工總歡迎世貿決定 稱「香港製造」是重要品牌消費者信心保證

香港工業總會(工總)表示,歡迎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爭端解決機構專家組裁定,美國針對香港產品的產地來源標記規定不符合世貿要求。

這項裁決確實執行香港獨立關稅地位,彰顯公平公義,保障消費者利益,美方不能該打壓出口至美國的香港產品,工總全力支持香港政府向美方建議糾正規定。

工總稱,在一國兩制下,特區的獨特地位是國家透過《基本法》賦予,特區是單獨的關稅地區,可以用「中國香港」的名義參與世貿的國際組織,並與世界各經濟體建立互惠互利的經貿關係。在香港產品上標以「香港製造」的標記,多年來獲國際接納,這既符合香港作為單獨關稅區的事實和相關的世貿規定,亦為消費者提供清晰正確的產地來源資訊。

美國自2020年11月10日起要求所有由香港出口往美國的產品的來源地標記不能再標示為「香港」,而必須標示為「中國」。

工總認為,「香港製造」是香港重要品牌,一直是優良品質和消費者信心的保證,美國產地來源標記規定對香港廠家造成負面影響。工總知道香港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和跟進有關發展,敦促美國能夠盡快撤回不符合世貿規則相關規定。

其他報道

丘應樺:促請美國遵從世貿裁決 會留意美方會否提上訴

網傳以嶺藥業公布連花清瘟配方 稱可照方抓藥 以嶺藥業:內容不實

美光科技擬2023年裁員約10%

Tesla大中華區總裁朱曉彤據報調往美國 以提升產能

央行中證監發聲撐房地產 內房股大漲 融信中國飈三成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大幅高開 人行淨投放1550億人幣

恒指返十天線高開376點 抗疫概念股大漲 君實生物升近一成

美股向上 港股料高開

李家超:入境深圳的「健康驛站」每日預約名額增加至2800個

富途控股料於本月底在港上市交易

美國禁「香港製造」標籤 世貿裁定不符國際貿易規則 政府對裁決表示歡迎

美消費者信心指數升至八個月以來最高 道指漲52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