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參議員查問Tesla等主要汽車製造商中國供應鏈與強迫勞動連繫

外電報報道,美國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懷登(Ron Wyden)要求包括特斯拉(Tesla)、通用汽車和福特在內的主要汽車製造商,提供有關其中國供應鏈的詳細信息,以評估「美國以貿易為基礎打擊中國強迫勞動和其他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努力的成效」。

CNBC報道,懷登發信8家汽車製造商,詢問他們如何管理供應鏈,以確定是否有任何零件與維吾爾少數民族據稱受到虐待的地區有關。懷登提到了《維吾爾族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美國總統拜登於去年簽署成為法律,並於6月生效。

該法案稱,除非進口商能夠令人信服地證明這些產品不是由強迫勞動生產的,否則不應允許從中國新疆地區進口的產品進入該國。

其他報道

英健康數據公司:中國新冠疫情每日死亡人數或高達5000人

FTX「薯條哥」准以19.5億元保釋 創美國歷來審前最高金額

字節跳動員工據報濫用權限 不當獲取TikTok部分美國用戶數據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投放7040億人幣

恒指低開296點 ATMX齊跌 思派健康首掛高開27%

港股ADR向下 留意中國經濟重開概念股

馬斯克據報未來兩年不會出售特斯拉股份

華爾街著名投資大師 Scott Minerd 去世 終年63歲

美國第三季度GDP上修 道指跌348點 特斯拉跌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