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雷軍:小米將「精兵簡政」提升運營效率 總裁王翔月底退休 盧偉冰接棒

小米(1810)創辦人雷軍向員工發內部信,宣布小米集團總裁王翔將於月底退休,作為高級顧問繼續為公司服務,總裁一職將由盧偉冰接任,12月30日生效。聯合創始人洪鋒和王川也將於今年年底退出業務一線,以聯合創始人的身份在合夥人委員會繼續支持和推動公司戰略發展。

雷軍表示,一系列的人事變動,對小米有著里程碑式的意義。這宣告了,小米管理層實現了順利的交棒迭代,並為未來的持續發展做好了準備。

雷軍又在信中透露,集團正處於全新階段的起跑線上。高端戰略經過三年探索,剛剛交出了一份階段性答卷之作 小米13系列。小米智能電動汽車業務進展也一直超預期,集團對2024年上半年順利量產上市充滿信心。此外,集團的整體技術體係也在不斷壯大,大量的創新正層出不窮的湧現,人形仿生機器人CyberOne「鐵大」等前沿探索持續進步,集團的智能製造體係也正在向整個製造行業不斷輸出、持續賦能。

雷軍提到,小米將持續加大研發投入,持續推動集團高端化戰略,並推動集團業務聚焦和「精兵簡政」,進一步提升集團運營效率。

小米現報10.78元,跌2.18%。

 

其他報道

英健康數據公司:中國新冠疫情每日死亡人數或高達5000人

FTX「薯條哥」准以19.5億元保釋 創美國歷來審前最高金額

字節跳動員工據報濫用權限 不當獲取TikTok部分美國用戶數據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投放7040億人幣

恒指低開296點 ATMX齊跌 思派健康首掛高開27%

港股ADR向下 留意中國經濟重開概念股

馬斯克據報未來兩年不會出售特斯拉股份

華爾街著名投資大師 Scott Minerd 去世 終年63歲

美國第三季度GDP上修 道指跌348點 特斯拉跌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