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日央行:料日本經濟不會重返通縮

日本央行發布上周議息要點,指觀察個別貨類物價升幅,及撇除新鮮食品及能源的物價水平,認為日本物價回復到通縮前水平,或象徵日本經濟不會重返通縮。

日本央行表示,近期企業盈利好,勞動市場緊張,工資上漲,可見良性循環的跡象始現,但未算達成物價安定的目標。該行分析,日本經濟正處於關鍵時期,在於工資與物價之間能否達到良性循環,故應維持寬鬆政策,造就較好環境,有利企業提高工資。

日本央行指,調整「孳息曲線控制(YCC)」有利改善市場運作,但仍須監察市場情況,並強調銀行須保持低息,支持經濟及工資結構改革,以鼓勵工資持續上漲,故須提升YCC的可持續性。該行指,雖然目前維持寬鬆政策乃屬恰當,但未來亦要檢視箇中利弊之平衡。

其他報道

美國眾議院設備禁止使用TikTok

恒指曾漲500點升穿20000關 見4個月高位

日本限飛4機場 香港保聯:政府政令屬旅遊保不保事項

特斯拉上海廠明年1月繼續減產

滬深三大指數小幅低開 人行今逆回購2020億人幣

恒指高開194點 內需股揚海底撈李寧升逾3%電動車股逆市挫

中銀航空租賃加碼 再購40架波音737 MAX 8飛機

碧桂園向多家金融機構借近22億 為期3年

Guanze Medical公開發售超購13倍國際配售未足額 下限定價

星空華文一手中籤率40% 接近招股價下限26.5元定價

美股長假後個別發展 道指微升納指跌1.4% Tesla插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