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格林斯潘:美國陷入衰退是「最有可能的結果」

聯儲局前主席格林斯潘表示,隨著央行為遏制通脹而收緊貨幣政策,美國陷入衰退是「最有可能的結果」。

格林斯潘表示,不認為最近兩份月度報告顯示消費價格上漲出現減速「構成了聯儲局進行至少足以避免溫和衰退的大轉向的理由」。

格林斯潘表示,薪資增長以及就業情況仍需進一步走弱,才能使通脹的回落脫離暫時性。

「我們可能在通脹上有短暫的冷靜期,但我認為這幅度太小且為時過晚」。

格林斯潘表示,減息速度過快的風險是通脹率「可能再次飈升,讓我們又回到原點」,這可能會損害聯儲局擔保物價穩定的公信力。

格林斯潘表示,「僅出於這個原因,我認為聯儲局也不會過早地放鬆政策,除非他們認為這是絕對必要的,例如要防止金融市場失靈」。

其他報道

澳洲為供應鏈受到內地染疫激增做準備

恒指高開174點 科指升1.3% 齊上試250天線

海吉亞醫療折讓約8.7%配售 籌7.8億

港股ADR升162點 夜期高水190點 美期亞股普遍向下

美股新年首日下跌 道指跌10點 美債息升 Tesla跌12% 蘋果市跌穿2萬億

北水增持國美 減持中電信